当前位置:主页 > 院务公开 > 学院新闻 >

校园榜样|求倩一荣获2022年度校长奖学金

       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、创新进取,奖励品学兼优、全面发展的优秀拔尖人才,学校设立“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” 。经现场评审,最终评选出本科生10名、研究生10名获得本年度校长奖学金,其中我院2019级本科生求倩一在一众候选人中脱颖而出,荣获2022年度校长奖学金。

△求倩一

法学院

2019级本科生

01 学术严谨,追求卓越

       求倩一的专业课GPA为3.98/4,均分92.23,52/58门课程满绩,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(1/65),现已保研至北京大学法学院。曾获申万宏源奖学金、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奖学金、圆梦浙里奖学金、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生、华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新锐、华东师范大学科创达人,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。

02 学以致用,知行合一

       求倩一秉持着学以致用的精神,曾主持三项国家级(含一项优秀)、一项省级大学生科创项目,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重大课题,获未来精英杯法科生写作大赛优秀论文(前12篇)。曾获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三等奖、华东师范大学大夏杯学术论文专项赛特等奖和一等奖。

03 求真务实,勇担重任

       求倩一为中共预备党员,曾任大夏书院学生会主席,多次组织项目获得校优秀社会实践奖,获评华东师范大学公益之星标兵。作为负责人斩获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上海市金奖、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银奖、汇创青春(互联网+文创类)大赛一等奖、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“创新、创意及创业”挑战赛上海赛区二等奖,并获新华社、中国青年报、学习强国专题报道,实践成绩突出,勇于实现自我价值。

       求倩一主持并获奖的项目《新美梅——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综合扶贫实践》力求在国家政策支持的背景之下,探索新疆西梅在扶贫背景之上的统一收购和营销创新实践。该项目借助前沿生物臭氧除乙烯技术维护西梅运输;开发承包制、定价制、探索互联网综合营销等前沿战略。这一项目体现了师大学子心怀家国、争做先锋的形象,在三年的项目运作过程中,求倩一反复打磨,与队友不断地精益求精,始终怀着公益和慈善的感恩之心,方能在多场双创赛事中厚积薄发,让评委看到来自西域沙漠的力量。

       “优秀没有模板,就像风没有固定的形状。”站在演讲台上的求倩一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感到自己的本科生涯画上了一个暂时的圆满句号。或许正是这股追逐优秀的勇气,支撑着她走过一路的坎坷和低落,最终,在学院和学校的支持下,梦想生根发芽,蓬勃成她想成为的样子,而这段自由、多元、充满奇迹的大学之旅,也将成为她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。